close

聽著你們熱烈的討論著屬於你們的話題,我像是看臺上的觀眾,只能靜靜的聽,聽著有人羨慕、有人無感、有人叮嚀;默默的看,看著你們熱烈的討論這話題,我插不上話。

一直以來,我的角色除了協助似乎不被看見,所有人的喜怒哀樂都是大事,而我的喜怒哀樂却只被視為引起注意的小伎倆。那種明明在身邊却離得好遠的感覺,除了苦笑自己至少還有被他人利用的價值外,自己一無所有。

『你這姑姑阿姨也太好了吧!現在幫這個(人)幫那個(人),等到換你有小孩,他們的小孩上課了,誰有時間幫你』

這一句話在這幾年,幾乎每一次的家族聚會與,大姊都會說一次,我又何嘗不了解。

有些人,因為是一個人,所以總會特別受到照顧,而我却因為是一個人,除了協助與填空的功能,當我成了多餘的累贅時,我就必須被迫離開大家,尋求另一個可容身的團體,不然就是離開,雖然我懂得因為一個人具機動性、好調度,但是你們却無法體會這種屬於被遺棄的感覺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98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